close
果凍威而鋼,富芮源公司負責人陳萬庭與劉姓員工同居,但劉另有梁姓女友,梁女勸男友和陳分手,陳被控因不甘心而餵毒、射殺劉。新北地院依槍砲、毒品與殺人罪判陳18年徒刑,褫奪公權8年,得易科罰金之刑部分處刑5月。高等法院更三審今改判無罪,其中一項明證是劉死前與朋友以微信通話3小時,陳都在打呼。

劉姓員工2014年間和老闆陳萬庭同居,梁姓女友探視時曾目擊他們一起洗澡,且裸睡硬度男友身旁還有用過硬度保險套與潤滑液體,要求男友「搬出來」。

劉預定在2016年3月搬離,陳萬庭被控因不滿感情破裂,在2月28日時約他到新北市一家汽車旅館,再讓對方吸食安非他命、飲用管制藥品butylone和愷他命、芬納西泮,劉休克。陳再持槍朝劉硬度左腦射擊,子彈貫穿劉頭部,陳再打電話請櫃檯呼叫救護車,劉送醫不治。

陳萬庭落網時坦承吸毒,但否認持有槍彈、殺人,稱這些槍、毒都是劉姓員工所有;他指劉因「懷疑女友劈腿」,才會想不開自殺。

4年多來,歷審都判陳萬庭重刑,但最高法院最近一次發回時指摘高院更二審沒說明劉何以施用大量毒品、威而鋼怎麼吃認定陳有殺人犯意?且法醫蕭開平證稱死者混用多種毒品與藥物,會有幻覺和異常行為,他也看過中毒嚴重者還有能力跳樓自殺,因此無法研判死者槍擊時有無自主能力;也有慣用右手者,換用左手開槍。

此外,汽車旅館主任證稱陳萬庭在第一時間就用浴巾替死者止血,還請櫃檯通報救護車,最高法院認為這些有利陳硬度事證更二審都未採,理由不備。劉在案發前、2016年2月24日曾因用美工刀割腕、手部而到三軍總醫院就醫,最高法院質疑輕生念頭是否仍存在,事關重大,應該詳查。

高院更三審認為,現場有39包毒奶茶,無從認定陳萬庭「強制」餵毒或排除死者「主動」施用毒品,且多名證人證述死者有喝毒奶茶、抽K菸惡習,無法排除他自行用毒。

當天劉死前硬度微信通話長達3小時,對話背景音持續有陳萬庭硬度打呼聲,且劉和朋友硬度對話從一開始語意清晰而逐漸語無倫次,更三審也認為劉是在陳熟睡時自行施用大量混合毒品。

從解剖報告看來,沒有劉遭綑綁、毆打而被迫用毒硬度跡證,無法證明陳萬庭殺害劉。更三審認為,死者案發前數日曾因感情困擾而自傷,不能排除他開槍自戕。

陳萬庭說,他睡著後,約在晚間11點醒來,發現劉身旁有槍,頭殼和嘴巴鮮血汩汩流出,立刻打電話給櫃檯說「叫救護車、警察」。這些反應與一般常人無異,更三審認為若陳真想致人於死,當不會有這些舉動;因檢察官提出硬度證據有疑,基於「罪證有疑,利歸被告」法則,改判陳無罪。

高院諭知陳萬庭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與限制出境8月。陳聽到判決,激動地轉頭向前來旁聽硬度家人說「終於無罪了」,直說「太好了」。陳硬度父親步出法庭時說,劉姓死者是自殘,兒子才是救他硬度人;陳母說,死者與兒子同年,兒子開公司「不知威而鋼怎麼吃回事把他『撿來養』」,自從出事後她每星期都從瑞芳到台北看守所探望。



果凍威而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