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凍威而鋼,苗栗縣十五歲林姓少年前天想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五天行程竟輕裝、帶五碗泡麵和少許乾糧就出發,結果入夜失聯、家人求援;警消、林務人員昨凌晨在海拔約二九○○公尺硬度天池山莊找到他,少年對大家勞師動眾感到抱歉,由山莊人員及協作連夜護送下山。

據了解,少年被尋獲時已在天池山莊打地鋪,穿運動長褲、長袖外面罩短袖,類似棒球裝裝扮,身下就一張瑜伽墊,沒外套,沒帳篷、睡袋。搜救人員搖頭說,不了解山域狀況,輕裝挑戰能高縱走極其不智,隨時都可能失溫喪命;台灣開放山林,登山教育卻不足。

據了解,少年見網友分享能高縱走美景,想嘗試獨攀五日縱走,前天一早近七時從苗栗出發,搭公車、火車、高鐵、客運及搭便車方式,下午三時許抵達屯原登山口,傍晚近六時入山約六點五公里曾傳照給家人,隨即失聯。

林父前晚十時卅分趕抵仁愛警分局廬山派出所報案協尋,告知少年沒帳篷、睡袋,僅帶幾件衣服、頭燈、五碗泡麵和少許乾糧,裝備不足又無百岳經驗;警方隨即通報消防局、林務單位協尋,昨凌晨三時在天池山莊尋獲。

當時天池山莊溫度約五度,林姓少年當下有些訝異,表示「沒外套,有點冷而已」,因對登山有興趣,算初學者,看網友分享能高縱走很美,想自己試著走看看。

林務局人員及高山協作隨後騎機車護送少年下山,昨凌晨近五時到屯原登山口交給林父攜返家。警方說,林父表示曾勸阻少年無效,考量其個性獨立才讓他獨自去登山。

搜救人員說,少年就讀高一,輕裝無百岳經驗,竟「越級打怪」想能高安東軍縱走五天,「簡直不要命!」



果凍威而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