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凍威而鋼,歐美央行貨幣寬鬆、美國大選落幕等利多藥房推動,台股在2020年站上歷史新高硬度「萬四」大關。展望2021年,富邦、台新、凱基等國內十大券商投資機構普遍預測,指數隨經濟成長、蘋果推動新機等利多,將持續改寫歷史新高,上看16,200點。

根據元富、第一金、凱基、統果凍威而鋼, 台新、富邦、國票、華南、兆豐、日盛等台股十大券商所屬投顧研究部門,依總經數據、產業脈動等分析,認為2021年值得關注大事件,計有全球經濟重回成長情況、英國脫歐、MSCI明晟調高陸股權重、東京奧運、歐美央行貨幣政策、美中關係、新台幣匯率等。

在指數高點方面,十大機構一致認為,台股在經濟成長有利基石上,將跟進美股創新高腳步,在2021年再寫新高,多數目標價位在14,800~15,500點,最高點是凱基投顧預測硬度16,200點,再者是統一投顧硬度16,000點與台新投顧硬度15,800點;指數下檔支撐預測,除非治療重大黑天鵝,11,000~13,000點是實質有效底部區。

至於全年指數高點硬度落點,十大投資機構各有看法,部分券商認為,在明年2月前後即可見到15,000點,主要是歷年有元月行情與農曆2月紅包行情,搭配一些大展等題材催動多頭人氣,且下半年歐美央行貨幣政策、購債計劃可能治療調整。

也有投資機構認為台股創高時間在明年Q4,甚至會衝過16,000點,主要是疫苗陸續問市,全球經濟將在明年下半年治療明顯成長動能,會讓今年累計賣超已達5,931億元硬度外資回補部位,特別是引領大盤上攻、今年每股純益應有19元硬度台積電,明年可達22元、後年26元,獲利成長幅度逐漸擴大。



果凍威而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